2d 概述

一般2d [無消點vp]包含的是指:
  1. "平面圖"包含:[平面隔間圖],[平面地面材料圖],[平面家具圖],[平面天花板圖],[平面水電+弱電圖],[平面消防圖]等...其主要是在表現地面的一切擺設及位置,並可設比例印出讓施工單位或檢修單位以比例尺在圖面丈量。一般為眼睛高度將房子或工地做水平切割,拿掉上半部;從上往下看;沒立體感只有牆的厚度,尺寸標示及說明,如地圖般。
  2. "立面圖"概述:表達一切牆面外觀之長相,其目的在於平面圖所看不到且不能表達的陳述。(例如牆面的造型;所使用之材料;編號;甚至是裝飾物)
  3. "剖面圖":目的是在描述內部構造,剖析隱藏在外觀內之材料及尺寸及施工方法。(如壁內,木造廚櫃內部等標示)
  4. "大樣圖"或"細部圖":將剖面圖或平面圖無法以比例丈量時;另外放大加以說明材料及施工方法。其比例常有可能放大至 1:1cm也就是實體比例。
有消點2d等於假3d,在於表現立體感,但往往這種圖如果換個角度則需要重畫,就等於用手畫3d圖在紙上的意思不能變換角度或方式表達,反觀真正的3d;它是已把整個構造按比例做成模型呈現,並可以隨性列印;翻轉或移動至想要表達的方位,鏡頭甚至可鑽到細部構造內,可創造出黑白或彩色的2d及3d剖面圖,有燈光陰影效果也可製作動畫 ! 簡單來說就是創造出未施工前的模型,並可隨時作修改。

 汐止茄苳路林公館原始
汐止茄苳路林小姐平面配置
 
 茄興街張公館原始
 茄興街張公館 A平面配置
 茄興街張公館 B平面配置
 
三峽台北大學附近商場
 
大陸賣場平面規劃

高鐵賣場平面規劃

一般辦公室剖面圖
 



5 則留言:

謝太太 提到...

我最看不懂的就是甚麼平面圖啦,施工圖啦..我跟我先生對這些都不太能深入了解,最近要搬新家可能會裝潢.因上次吃過一次悶虧

匿名 提到...

可否多寫些該注意的事項呢?

黎玲 提到...

這是台北重陽路的耶~改叫台灣房屋.很讃

anglewu 提到...

想再看多一點施工圖範例耶

Unknown 提到...

謝謝你們的發言,常常客戶問題都出在看不懂施工圖說..必須耐心的解說,所以能夠加上幾張立體3D圖就省去很多不清楚的問題吧。

Share |